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阳江阳春: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1-31 14:49:38    

  日前,阳江阳春市石望镇、双滘镇纪委对新任职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为新任职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阳春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把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综合运用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廉洁教育,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业务本领和拒腐防变能力,护航年轻干部走好人生“关键期”。抓住年轻干部入职、提拔、转任重要岗位等关键节点,开展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学习和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以学明纪,为履新年轻干部打好预防针。

  为提升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质效,该市纪委监委派员到市委党校等单位为新任职年轻领导干部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为新招录公务员作纪法专题辅导。通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观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等“组合拳”,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年轻干部系牢纪法“安全带”。2023年以来,全市86个单位针对年轻干部群体开展警示教育130多场次,8000余名年轻干部接受教育。

  健全完善年轻干部日常监督机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强化对年轻干部“八小时内外”的监督,定期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及个人重大事项变动等情况,把纪律教育和家风家教相结合,常态化落实单位家访讲廉、家属承诺助廉,确保干部成长路线不偏航、不越轨。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平台,让年轻干部在巡察一线锤炼党性、积累经验、改进作风。据统计,2023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将265名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通过抽调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引导年轻干部多从政治上谋划工作、考虑问题。

  (阳春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