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肇庆端州:深挖本土优秀传统廉洁文化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3-05 11:35:31    

  近日,肇庆市端州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在辖区各中小学校举办包公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师生们对包公“不持一砚归”的故事耳熟能详,并对包公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精心谋划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创新运用本土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土壤,推动崇廉尚洁的时代新风不断充盈。

  该区纪委监委深度挖掘以包公为代表的肇庆清官文化内涵,以文化活动为载体,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包公文化讲座、包公趣味脸谱展、包公文化展,拍摄廉洁微电影《小包公端州学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扩大廉洁文化宣传面,展现包拯“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突出包拯治端形成的勤政廉政理念。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立足本地文化资源,挖掘清廉元素,策划举办端州区“翰墨书廉洁 丹青绘清风”廉洁书画摄影展。展览作品涵盖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多种艺术种类,通过以字说廉、画卷绘廉、剪纸倡廉的表现形式,展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前往展览参观学习,“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作品的价值理念。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在丰富廉洁文化供给、深化廉洁教育等方面积极探索,让廉洁文化更可观、可触、可感,有效扩大本土优秀传统廉洁文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端州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