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正文

佛冈县:整治为官不为 12单位9名干部被问责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5-05-11 17:15:36    

    清远市佛冈县重拳整治“为官不为”行为,近日再有12个单位和9名干部因为“不作为”被问责。至此,两年先后因“为官不为”被问责的单位增加至41个83人。

    据了解,佛冈县对推进落实县中心工作不力的4个项目的牵头单位(县卫计局、县国土资源管理局、汤塘镇、高岗镇)给予通报批评。县监察局对被通报批评的四项中心工作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6人)作出“全县通报批评”的问责决定,对被通报批评的四项中心工作的牵头单位具体负责人(3人)作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决定。

    同时,佛冈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县水务局、县供电局、县城监大队、县供水服务中心未认真贯彻执行县政府关于查处打击“两违”建设的工作部署,打击“两违”建设工作不到位;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网吧经营的监管存在漏洞。佛冈县监察局对上述7单位作出监察建议的决定,责令其限期整改。

    龙山镇对群众咨询和投诉不及时受理和回复处理,影响机关效能建设和党群干群关系,成为2015年第一季度末位通报单位。佛冈县监察局对龙山镇发出限期整改通知。

    2015年以来,佛冈县纪委监察局采取信访投诉、明察暗访、督查检查等方式,向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行为发力,坚持公开曝光,坚决追究责任。通过整治问责,对不作为、懒作为的行为重拳严打,倒逼单位主要领导履行监管责任,确保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佛冈纪宣)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