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正文

肇庆高要:深化以案促改促治 强化派驻监督质效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3-05 14:44:48    

  近日,肇庆市高要区纪委监委派驻九纪检监察组参加了驻在单位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的纪律教育警示大会,并结合近期系统内“身边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剖析,深挖当前系统内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达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效果。

  据悉,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提高驻在单位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高要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不断创新形式载体,通过组织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内容、剖析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推动驻在单位做深做实警示教育,筑牢廉洁从业防线。

  同时,结合行业领域有关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要求驻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对照自身,查找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风险点和制度漏洞,督促立行立改,确保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通过深化纪法教育、用好反面教材、抓实廉洁文化建设等形式,持续开展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大不敢腐的震慑、扎实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高要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