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一) >正文

中共仁化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11-23 10:00:0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3日至12月1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仁化县进行了巡视。2021年1月27日,省委巡视组向仁化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强化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仁化县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统一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统一思想抓整改。仁化县委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穿巡视整改工作全过程,确保巡视整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省委巡视意见反馈后,县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了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全县整改动员大会等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2021年2月,县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紧扣巡视反馈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二)压实责任抓整改。仁化县委坚决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高位推进整改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及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整改落实工作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定期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全面领导和过程管理。二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仁化县委制定了“1+3”整改工作方案,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县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制定了整改工作日程安排表,形成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三是全链条抓好整改。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县四套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单位、分管领域和挂点联系镇(街)的整改工作负牵头责任、亲自抓,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各责任单位负直接责任、具体抓,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强化督查督办。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于监督的始终,对各项整改任务紧盯不放,要求及时整改。整改办公室分类建立台账,每周梳理,滚动跟踪盘点。成立监督检查组,实行“每周一跟进、两周一督办、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对全县各单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并及时反馈整改意见,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落实。五是坚持标本兼治。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健全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发现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流程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三)统筹推进抓整改。仁化县委坚持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是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巡视整改带来的新变化。二是把抓好巡视整改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确保全县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三是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党支部“互学互帮互促”机制,平稳有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完成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紧盯巡视反馈问题真抓实改,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不够到位

  (一)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得不够牢的问题

  1.加快推进危桥改造工作。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危桥改造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成立仁化县危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危桥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设置限载、限宽告示牌和限宽墩,建立仁化县地方公路隐患桥梁整改工作台账。二是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危桥整治工作要求,分阶段、分批实施桥梁加固改造建设工作,预计2021年12月底前整治完成。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制定了《仁化县地方公路桥梁安全运行十项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桥梁的管护和巡查力度,全力保障行人、行车安全。

  2.优化调整水价。一是通过第三方机构评估,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根据相关规定择优确定了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二是经专家论证及风险评估、听证会、合法性审查等程序后,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仁化县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2021年6月1日全面完成水价调整程序并启用新的水价方案,居民和非居民用水价格比调整前均有下降。其中,居民用水第一阶梯用水价格下降2.94%;非居民用水价格下降9.79%。

  (二)关于贯彻落实三大攻坚战有差距问题

  1.全面加强扶贫资产管理。一是增强扶贫资产收益的稳定性。为保障扶贫收益,经县政府与投资企业协商,由实力雄厚的国有上市公司作为合作方承接经营,使扶贫资产得到有效保障。二是规范扶贫资产管理。对各镇(街)负责扶贫资产管理的业务人员开展了扶贫资产项目管理及监测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对全县扶贫资产进行了确权登记,将扶贫资产的管护和收益分配使用纳入监管范围。三是完善扶贫资产管理长效机制。出台《仁化县扶贫资产与收益分配管理实施意见(试行)》《仁化县扶贫项目和资产动态监测工作指引》,形成了县扶贫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部门分工明确、乡镇直接管理、村级具体管护的扶贫资产管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扶贫资产的监督管理。

  2.全力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一线双联”“民情夜访”活动为载体,县四套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常态化到挂点联系镇、村开展“一线接访”“大接访”活动,访民情问民意,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以来,全县各级干部累计开展“一线双联”“民情夜访”活动3100多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000多个。二是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县四套班子成员、各责任单位常态化推进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开展积案化解专项行动,统筹调动多方资源,切实解决了一批时间跨度长、案件调处难度大的重点难点信访积案。2020年仁化县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满意度综合排名位于全省全市前列。

  3.全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根据省、市环保部门工作要求,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在出台《仁化县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坚持“谁污染谁治理”原则,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目前,仁化县城区水源地水质和主要江河水质达标率均达100%,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9%,森林覆盖率达80.77%,多项生态核心指标居全市前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连续位列全省前列。

  (三)关于对盗采稀土打击不力问题

  一是仁化县公安局成立专班开展侦办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名,对在逃犯罪嫌疑人开展网上追逃,并举一反三,在全县开展盗采稀土线索摸排,严厉打击盗采稀土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高压态势。二是建立健全“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制定了《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案件移送、受理、立案、监督等环节,推动形成顺畅高效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县直单位的工作责任和各镇(街)的属地管理责任,对矿产资源开展常态化巡查,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有效保护矿产资源。

  (四)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问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成立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促指导和检查考核,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方面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乏力

  (五)关于个别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二是提升巡察质效,在开展巡察前,县委巡察办对被巡察单位“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发出书面提醒函,督促被巡察单位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巡察工作纪律要求。

  (六)关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问题

  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同级党委纪委监督责任机制,强化纪委对同级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履行职责的监督,支持好纪委履行党内监督责任。2021年以来,各级纪委书记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40人次,县镇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向同级纪委书面报告述责述廉共136份,促进同级党委班子成员自觉适应党内监督,有效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二是强化警示教育,印发了《仁化县关于公职人员禁酒控酒的通知》,编印《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需警惕》宣传册5000份,发放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实名通报。

  (七)关于纪委监督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提升派驻监督质效。严格执行派驻机构考核办法,建立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列席)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工作机制,压实派驻机构监督责任。2021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参加驻在单位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会议265次、民主生活会69次。同时通过对驻在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廉政专题辅导、发出《监督提醒函》和《监察建议书》等举措,派驻监督工作实效得到有力提升。二是强化监督执纪。建立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挂点联系镇(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2021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指导镇(街)纪(工)委线索研判、办案等工作共65次,要求各镇(街)纪(工)委主动加强监督,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执纪问责,进一步提升办信办案工作质效。

  (八)关于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问题

  一是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自查自纠以及在职党员干部清退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工作,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的意识。二是完善医疗采购内部控制机制。由县政府成立了县卫生健康系统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医防单位也相应成立采购工作领导机构,负责设备的采购、监督和运行管理。制定设备采购管理制度和流程,不断完善医疗设备采购监管、管理机制。强化业务培训学习,组织卫生健康系统各医防单位开展了采购培训,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操作流程。加强对医疗采购的指导,规范采购流程。

  (九)关于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问题

  一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三示三书”和“考验性管理”等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着力整治工作中推诿扯皮、服务态度僵硬、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不实问题的处置力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二是提升会议质效。印发了《仁化县委常委会会议指引》《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办文办会工作程序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县政府常务会议有关事项的通知》,优化会议流程、精简会议文稿,合理安排议题数量,严格控制会议时长。

  (十)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了《2021年县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开展工作纪律作风专项暗访,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并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把监督检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县委巡察的重点内容。二是规范津补贴发放。成立仁化县机关事业单位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仁化县规范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发放的制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开展津补贴清理工作。把监督检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作为县委巡察、审计检查的重点事项,要求全县各单位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

  (十一)关于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问题

  一是严格审核企业资质。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开项目管理通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法>办法》等文件,并加强作风建设教育,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心。加强承包工程企业资质的审核,要求各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仁化县县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提供项目招投标所需各种资质,确保符合有关规定。二是规范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成立县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存在廉洁风险问题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追缴工作小组,严格执行《韶关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对全县房地产项目进行核算,全部完成了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追缴。三是加强招投标监管。认真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标全过程工作的记录,依法保存具有重要证明作用的档案。加强对交易中心排期项目的审核,制定了《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的意见》,及时做好招投标核准意见公开公示,强化全过程依法监管,规范招投标活动。

  第三方面问题: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

  (十二)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问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问题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整改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明确细化决策事项范围、方式和程序,确保决策规范化、科学化。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县政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系统“三重一大”事项有关工作的通知》,规范决策程序。严格执行《关于明确预算资金审批范围和程序的通知》,确保资金审批合法合规和项目实施得到有效监督及管理。

  (十三)关于对选人用人工作统筹谋划不足问题

  1.优化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一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选人用人工作,在全县各级领导班子中开展全面摸排,对相关单位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进行了优化。二是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制定了《仁化县年轻后备干部队伍选拔管理使用制度(试行)》,并结合2021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选派了一批35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后的乡镇领导班子平均年龄比换届前下降3.4岁,进一步优化了乡镇领导干部队伍年龄结构。

  2.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一是加大专业性人才储备力度,对部分单位领导班子的专业结构进行了优化,并对近5年招聘的全日制重点本科学历干部和丹霞英才实施入库分类管理,储备一批专业性强的年轻干部,加强专业性人才的培养。二是结合乡镇换届,进一步优化了乡镇领导班子专业结构,乡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大学以上学历人数比换届前提升了7.4%。

  (十四)关于基层党建工作不实不细问题

  1.针对理论学习不认真的问题。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2+1”讲坛等多种形式,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融入经常。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结对提升。制定了《仁化县党支部“互学互帮互促”工作方案》,建立党支部“互学互帮互促”工作机制,通过先进党支部带动后进党支部、以1+N组团模式建强机关党支部、机关支部带动农村支部的办法,强化思想理论教育,推动结对党支部互相查找问题、互相学习提升。

  2.针对个别支部组织生活不严肃问题。一是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印发了《仁化县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二是制定了《仁化县基层党组织实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党建工作制度》《基层党建工作负面清单》,建立上级党组织负责指导检查下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管理制度,开展基层党建专项督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规范化标准化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3.针对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进一步提高党员对按时交纳党费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执行《仁化县关于建立“党费日”制度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优化党费使用和管理的工作指引》,把党费收缴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不断规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第四方面问题:主题教育和巡视审计整改不够扎实

  (十五)关于主题教育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制定了《仁化县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实施方案》,认真抓好执行落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印发了《仁化县关于开展基层党建专项督查和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十六)关于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加大违法用地整改力度。对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并立行立改,反馈的22宗违法用地已全部按程序整改完成。为进一步加强用地的监管,在原有的制度基础上,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监管工作的通知》,加大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规范农村宅基地用地建房申请审批及行政执法等有关事项,从源头上遏制违法用地的行为。二是加快推进往来款清理整治工作。成立了仁化县往来款清理事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往来款清理工作。对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印发了《仁化县债权债务管理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往来款挂账自查工作的通知》,督促相关单位完成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清理工作。

  (十七)关于审计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加快推进教师超编问题整改工作。通过重新统筹配置各中小学编制和教师岗位流动,逐年化解因历史原因遗留下来的教师超编问题。为健全机制、加强管理,防止问题反复,制定了《中共仁化县委编办落实中小学超编专项整改工作方案》《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有关规定》《仁化县中小学校教师预防超编和招聘使用制度》。二是规范医疗设备报废管理。严格按程序完成两套报废医疗设备处理,并制定了《仁化县卫生健康系统固定资产管理制度》《仁化县卫生健康系统采购内部流程》,进一步规范了医疗设备采购和报废制度、流程。三是制定了《仁化县审计整改工作制度(试行)》,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集中整改,仁化县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仁化县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将巡视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一)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县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常设议题,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石塘双峰寨等红色资源,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以“一线双联”“民情夜访”为载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仁化落地落实。

  (二)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把“严”的主基调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完善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讲纪律守规矩。二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落实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落实“互学互帮互促”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实绩导向和基层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大年轻干部专业性人才的培养使用。结合县镇领导班子换届,统筹考虑年龄、专业结构的合理性,优化各级班子结构。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进一步完善干部实绩档案、考验性管理、重点工作年度考核优秀工作人员评选等制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党内谈话制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做到抓小抓早抓苗头。用好巡察利剑,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提升巡察效能。持续开展基层正风反腐,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以案治本,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持续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县委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加强跟踪管理,适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效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变异,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对阶段性完成并继续推进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持续跟踪督办落实。三是强化督查问责。把后续整改工作列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四)以巡视整改推动仁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抓整改与促发展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围绕落实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主动对接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推动在高水平生态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当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县、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韶关样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持续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支撑。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落实河(湖)长制、路长制、林长制,构建更加协同高效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推动绿色生态屏障体系持续优化。二是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武深高速(仁化段)农业经济带、红色文化旅游经济带、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区、董塘凡口绿色工业园区建设,着力构建以生态农业、全域旅游、绿色工业为主体的生态产业体系,全面提升产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水平。三是全力保障幸福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现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良性循环。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1-6321882;邮政信箱: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新城路2号三中心一馆中共仁化县委办公室,邮政编码512300(信封请注明“对仁化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电子邮箱:rhxdcs@163.com。

  中共仁化县委

  2021年11月22日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