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首页通报曝光 >正文

惠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9-15 10:58:58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惠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大亚湾区税务局西区税务所原所长颜茂英等4人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5年至2021年,颜茂英担任大亚湾区税务局西区税务所(原西区税务分局)所长期间,该所领导干部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和消费卡,其中颜茂英收受红包礼金22.8万元,时任副所长邹伟成、朱通明分别收受红包礼金43.2万元、7万元,时任股室负责人曾会娣收受消费卡面值合计1万元。此外,颜茂英、邹伟成、朱通明、曾会娣还存在涉嫌受贿犯罪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4人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龙门县天堂山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燕周套取公款用于接待送礼和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7年,谭燕周担任龙门县龙田镇党委书记、镇长期间,直接参与或默许其他班子成员以食品支出的名义购买高档烟酒、土特产等用于接待、送礼,共计80万元;以虚开发票的方式套取公款违规发放工作补贴,共计15万元。2021年2月,谭燕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主动退回违规发放的补贴。

  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王丽等3人违规套取资金用于超标准接待等问题。2019年4月,王丽伙同通讯调度室主任梁开红、综合办公室主任廖燕彬,先后两次套取资金共计12889元,其中7645元用于超标准接待。此外,梁开红还于2017年5月和8月套取资金共计3100元用于私家车维修保养。2021年5月,王丽、梁开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廖燕彬受到延长中共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

  四、惠城区汝湖镇大良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雪欢等5人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12月,李雪欢与村党总支部成员高奇发、高晋南、李玉林、邓明芳在赴江西省井冈山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期间,擅自改变学习行程前往湖南省韶山毛主席故居、凤凰古城和贵州省铜仁苗王寨景区游玩,并在本村党建专项经费中报销游玩费用4230元。2021年5月,5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主动退赔相关费用。

  五、惠东县住建局规划勘察测量队队长刘乙宏违规操办婚庆事宜问题。2020年6月9日,惠东县住建局规划勘察测量队队长刘乙宏违规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及与行使职权有关的人员共22人参加其儿子婚礼宴席,共收取礼金12800元。2020年10月,刘乙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惠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