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首页通报曝光 >正文

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2023年上半年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

来源:南粤清风网 广东卫视     日期:2023-08-07 19:00:00    

0807.png

  2023年上半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7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41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279人。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共429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491起的87.4%。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791起、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269起、违规吃喝151起,分别占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总数1386起的57.1%、19.4%、10.9%。

  从查处级别看,共查处厅局级领导干部问题5起、县处级领导干部问题174起、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1698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查处问题总数的90.5%。

  省纪委监委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东实践提供坚强作风保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徙木立信到化风成俗。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关注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问题,深入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一件件具体事中感受到风气的持续向好。要在涵养新风正气上下更大气力,督促党员干部带头抵制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和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