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开(一) >正文

中共阳西县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21-05-07 08:40:4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2日至7月2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阳西县进行了巡视。2020年9月16日,省委巡视组向阳西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持提高站位、以上率下,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

阳西县委对巡视反馈意见完全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

(一)迅速传达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县委主要领导亲自牵头抓总,先后组织召开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11次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议、2次巡视整改专项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推进和督促检查,县委办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协调联络、指导调度、工作衔接的职能作用。各镇各单位参照县委做法及时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

(三)认真查摆问题,细化任务落实。针对反馈的问题,县委立行立改,逐项逐条深入研究,认真查摆具体问题表现,迅速出台了《阳西县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了整改时间安排表,制定了整改落实台账,针对巡视反馈的四大方面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每一项都明确了整改落实责任领导、承办部门、整改期限,把解决问题的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具体到部门,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同时,督促各镇各单位举一反三,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四)加强建章立制,堵塞工作漏洞。督促各责任单位成立专项工作组,出台了《阳西县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阳西县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关于阳西县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执行任职回避制度不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关于阳西县党政群机关办公用房面积核查工作方案》、《阳西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实施方案》、《阳西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若干规定(暂行)》等一系列切实可行工作方案、制度和办法,根据问题导向,注重建立长效管用的机制,及时堵塞工作漏洞,促使巡视整改成果常态化、长效化。

(五)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对各镇各单位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工作进度滞后、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由县委督查室牵头,从2020年9月开始,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纳入月度重点工作台账跟进督办,开展了相关专项督查;由县委巡察办牵头,于2021年3月份组成4个督查组到全县各相关单位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组织召开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班子作深刻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症结,从源头上抓好整改落实。

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第一方面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职尽责有差距。

(一)关于有的项目未联系当地实际的问题

一是规范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充分审慎论证,并将相关项目纳入2021年财政预算。制定《阳西县零基预算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零基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制定《阳西县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项目组织、储备和申报工作。制定《关于阳西县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务求科学严谨、论证充分。二是扎实做好用地报批组卷工作,按全县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动态制定了用地报批组卷计划,采取“争指标+挣指标+腾指标”的方式,破解用地指标不足问题,2020年已取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3046亩。三是持续加大对教育、卫生、村村通自来水、危桥改造、污染防治、垃圾处理、公厕等各项民生工程投入力度,切实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2020年,全县民生领域投入29.7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5%。大力解决道路交通隐患、水浸街等问题,核减迎宾大道项目投资预算,G325国道经路灯亮化改造后,2020年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了35%、32%、48%。大力解决教育大班额问题,扎实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新建丹江小学,扩建苏村小学和方正中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县教师发展中心、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阳西学校动工建设,含幼儿园公办学位共新增近1万个。大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总医院中医医院、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医院)、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二期等项目动工建设,总医院人民医院和总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大楼、总医院妇女儿童医院一期建成投用,预计至2022年底将累计新增床位1700张。

(二)关于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解决民生问题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村村通自来水推进缓慢的问题。一是制定了《阳西县农村供水管理试行办法》、《阳西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落实农村供水“三个责任”“三个制度”要求,明确相关部门责任,把农村供水规划建设、监督、管理、运营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投入4.2亿元大力实施引陂供水、全域集中供水和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切实解决安全饮用水问题,努力实现全县自然村供水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和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已完工,引陂供水工程预计2021年6月底前通水运行。三是成立县丹江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努力建立全县城乡一体化供水运营管理体系。

2.针对多处危桥未及时修复的问题。一是县委高度重视公路桥梁加固改造建设工作,巡视反馈之后共召开3次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举一反三压实各级部门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倒排时间,全面抓好公路桥梁加固改造建设工作。二是制定《阳西县公路桥梁加固改造建设方案》,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对207座桥梁和涵洞进行现场勘测核准,将全县桥梁分为需要改造、有条件时改造、按养护计划三类实施,其中需要改造的桥梁和涵洞92座,明确分阶段、分批实施公路桥梁加固改造建设工作,争取在2022年8月底前完成。三是加快推进桥梁加固改造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列入第一批改造计划的桥梁和涵洞67座已全部开展前期工作,其中已完工17座,余下桥梁和涵洞建设工作争取2021年底前全部完成。对于未需改造的桥梁加强巡查及日常养护。

3.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采取入股合作方式,通过政府统筹实施扶贫项目,近三年的扶贫收益稳定增长且高于预期。成立县扶贫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县惠农扶贫资产发展有限公司、镇级扶贫资产管理站和村级扶贫资产管理委员会,制定《阳西县扶贫资产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阳西县扶贫资产管理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做好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工作,加强扶贫资产经营管理,确保扶贫项目增值保值。二是按照阳江市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帮助贫困户建好洗手间、购置电视机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为1584户贫困户购置电视、1264户贫困户新建改建户厕。三是加快推进农村公厕建设,完善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截至目前,全县已新建385座农村公厕,并加强日常管护。四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成立县镇村三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机构,实行挂图作战,一周一会一研判。2020年9月以来,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1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2次、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12次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12次,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成立防止返贫储备金,设立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人均年可支配收入1.1万元的预警线,一户一策一档案,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人。目前,全县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人均年可支配收入达18674元,15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

(三)关于污染防治力度亟待加大的问题

一是加快推进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成立污水治理工作专班,持续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建成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加快推进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完成滨江北路截污工程,县城每日新增污水处理能力4.5万吨。同时,采用PPP模式整县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县所有镇已全部建成污水处理厂。二是采取“截污水、禁养殖、治采砂、疏淤积、清垃圾、密监测”工作措施,加大河流整治攻坚力度。先后召开6次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污水直排莲塘河相关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环境监管网格化机制,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行动,强化日常环境监管,严肃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织篢河大泉国考断面、丰头河下店桥断面水质监测,全面开展“我与河长共巡河”活动,加大织篢河和丰头河违法养殖场清理整治力度,不定期对水库、河流周边进行巡查。织篢河县城段10个入河排污口已全部完成截污整治,沿岸38条自然村已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021年3月份国家委托第三方监测结果显示织篢河大泉国考断面水质达到Ⅱ类目标,水质呈好转态势。三是认真落实环保督察要求,成立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整改方案,抓好专班督查,进一步压实主管部门责任。截至目前,已督促相关公司企业按要求推进搬迁及转型转产工作。四是严格落实河长制,发出总河长令,持续开展“五清”、“清四乱”工作,督促各镇加强对辖区内相关水库和河流周边全面排查违规养殖情况。2020年9月以来,共清理河道147.5公里,清理水域面积3.84平方公里,清理水浮莲等河道漂浮物0.92万吨。

(四)关于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及时对未批先建项目进行调查处置,加快项目用地、用林、用海组卷报批工作,积极争取用地指标。重新核实征地用地指标情况,完善专项台账。及时为相关项目申办海域不动产权证。二是加强耕地保护,实行“田长制”,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初步监测,2020年全县增加15386亩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同时,将基本农田调出规划的北湖公园范围。

(五)关于扫黑除恶和禁毒斗争方面存在的问题

1.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5月以来组织召开8次县委常委会会议、5次工作推进会、5次专项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落实“四同步”和“两必问”机制,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协同办案、回溯核查,加大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以及打伞破网的工作力度。2020年5月以来,打掉涉黑恶团伙24个,其中黑社会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2个,涉恶团伙21个。

2.加强对村委会和村民小组管理。认真开展乡村治理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定期研判基层形势。做好村级换届选举,选优配强基层班子。认真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排查出的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已全部整顿到位。切实加强对村民小组及组长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基层黑恶势力。

3.认真打击毒品犯罪。坚持以“整治毒品突出问题”为抓手,深化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召开9次全县禁毒工作会议,持续强化涉毒违法犯罪的查处打击力度。2020年以来,全县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3宗。加强对吸毒人员管控,进一步对全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实行全方位跟踪帮教和定期访谈,认真开展关爱活动,走访关怀戒毒困难人员家庭,实行人性化管理,现有吸毒人员数逐年下降。

(六)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到位施策不精准的问题

1.认真落实惠企纾困政策。继续梳理出台和更新落实多项政策措施为企业解难纾困。降低增速奖、动工奖的奖励条件,进一步扩大政策奖励覆盖面,切实帮助更多的企业。印发《关于延长支持工业产业项目加快动工建设时间的通知》,延长支持工业产业项目加快动工建设时间,将奖补时间从2020年5月1日延长至12月31日。印发《关于<阳西县关于加大企业财政支持力度的实施细则>的补充通知》,对奖励的范围、对象和标准进行调整。印发《关于<阳西县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生产流动资金及技术改造贷款贴息实施细则>的补充通知》,将享受贴息政策的企业从工业企业扩大到所有行业企业,并从贷款类型、政策实施期等方面进一步扩大扶持企业范围,增大企业受惠面。截至目前,全县享受县动工奖补企业10家,奖励金额300万元;享受县财政支持增速企业11家,奖励金额55万元;享受县金融贷款贴息企业22家。2020年,全县享受阶段性减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达1487户;享受小微增值税普惠性优惠政策纳税人达2975户;享受企业所得税缓缴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155户;减免各类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惠及大型企业21户,中小微企业901户,其他民办非企业29户,有雇工个体工商户320户;减免职工医疗保险惠及企业1081户;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惠及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364户;为55户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或付息;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直达支持普惠小微企业130户。

2.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坚持每周一次疫情研判会,及时根据疫情形势调整防控等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及时制定《阳西县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工作方案》,成立督查工作组,督促全县发热门诊(诊室)整改项目建设,目前所有镇卫生院发热诊室已全部完成整改并投入使用。三是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大型餐饮、景区等场所严格落实环境通风消杀和人员测温、戴口罩、扫码、“1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形成全民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第二方面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

(一)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实施关口前移,推动各级基层组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印发谈话提醒内容指引(六)的通知》,把“圈子文化”和“八小时以外”监督作为巡察以及谈话提醒重要内容,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开展执行任职回避制度不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执行任职回避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整治活动;加强选人用人工作,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2020年以来,共召开28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5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强化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意识,提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本领。坚持“一把手”带头,加强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强化检查考核和动态管控,对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促指导和检查考核,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坚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公职人员参与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立案75宗75人,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推动以案治本、以案促改。

(二)关于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的问题

一是加强对津补贴发放的监督检查。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在全县开展自查,对自查中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对违法参与放高利贷的公职人员进行严肃查处。二是落实精准问责,提高震慑。加强业务交流研讨,提高科学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问责机制,从严精准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加大相关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对违纪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三是完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和沟通协调机制,规范线索处置,从严管理队伍。2020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立案24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2人。

(三)关于有的部门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和违纪违法的问题

一是加大对破坏农用地问题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违法占用农用地建房、非法采矿和非法取土的问题立案审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违法用地行为的巡查、发现、报告和查处机制,加强矿山日常巡查工作,依法依规查处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推山取土等违法行为。同时,针对干部作风庸懒散拖、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切实加强警示教育。二是加强对财政资金监管力度。扎实开展财政资金自查工作,聘请第三方机构进驻单位实地检查,对项目资金需求和进度进行全面梳理。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切实完善资金管理支付有关制度,设立债券资金共管账户,加强资金共同审核。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支出结算管理规定,推行公务卡制度,严格报销制度。将工资性支出委托银行通过零余额账户进行代发业务,减少现金方式支付工资性支出。规范资金承诺书管理,依据有关规定,明确主送机关、用途、使用时效。举一反三,规范对外借款的管理。

(四)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的问题

一是全面推动办公用房有关规定的落实落地。制定《关于阳西县党政群机关办公用房面积核查工作方案》,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整改工作纪律的通知》,全面开展办公用房情况检查,严肃查处办公用房超标准违纪行为,立案2宗,处理2人。二是进一步规范津补贴发放。开展对全县各单位津补贴发放情况的专项检查,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三是紧盯“关键少数”,严查领导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将领导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职务影响力为亲人、亲属及相关人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问题,列为谈话提醒和日常监督重点,加强线索排查,严肃查处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行为。

(五)关于个别单位纪律意识淡漠的问题

一是切实加大对违反纪律行为的核查力度,对存在失职失责问题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二是立行立改,规范违规资金管理,并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防止问题反弹。

第三方面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党建工作弱项较多。

(一)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等问题

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强化党支部自身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增强组织观念,扎实履行党员义务。认真执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抓细抓实民主生活会的会前、会中、会后各个环节,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二)关于队伍建设有短板,执行用人制度不严格的问题

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制定《阳西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年轻干部培养的具体目标、工作步骤。积极稳妥推进村级换届工作,为基层注入新鲜血液。二是坚持干部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对县直各单位和各镇开展干部工作专题调研,对县直单位和镇领导班子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对村干部的培训指导,对全县村(社区)“两委”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摸查,建立“一人一档”跟踪培养方案。三是严格执行编制管理规定。已收回有关单位的机关事业编制,并继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认真开展编外人员统计工作,出台有关文件,按照精简高效、分类实施、保障工作的原则全面开展编外人员清理规范工作。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保密有关规定,依法整治编外人员从事行政执法工作。

(三)关于基层党建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

一是印发《党建公园管理办法》,完善各村党建公园管理。二是加强村民小组党支部建设和管理,对村民小组党支部运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增加联合组建村民小组党支部,进一步优化村民小组党支部的运转。同时,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正常开展组织生活,加强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村民小组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四)关于对党员干部管理日常监督不到位的问题

开展上下班纪律明察暗访,对违反纪律行为严肃问责,2020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88次;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规范党务活动;加强全县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并将相关情况纳入巡查内容,从严管理干部出国(境)行为,严肃查处4宗4人违规出国(境)行为。

(五)关于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一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于2020年10月29日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党纪政纪法纪意识。二是坚持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完善和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三是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中层干部监督投诉平台,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四是加强对重点行业的监督,保持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强对河砂清淤工程的监管力度,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盗采河砂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第四方面问题,落实主题教育和审计整改不够彻底。

(一)关于主题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印发《关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期间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每季度收集整理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及时提交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或移交相关县直部门跟进。二是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组织县领导干部深入开展调研,对涉及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期限,持续跟踪整改落实到位。制定《阳西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若干规定(暂行)》、《阳西县县管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试行)》、《阳西县教育类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办法》和《阳西县医疗卫生系统引才培养的实施方案(试行)》,切实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对涉及违建小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及时对涉嫌违法建设的建(构)筑物进行进行全面控停,依法依规采取责令停工、限期改正、限期拆除、罚款等行政处罚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二)关于对审计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是加强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建立整改明细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单位,持续加大审计整改督办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切实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建立完善相关制度。与有关银行签订余额账户批量代发协议,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完善有关制度,加强公务接待及会议就餐审批,厉行节约。三是强化整改责任追究。督促有关部门对个别人员按规定进行了处理,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财经制度。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县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个别单位的整改措施不实,整改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深挖病灶,从严从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转化为强大动力,切实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强化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决防止“过关思想”,主动担责、自觉履责,以责任落实保障和推动整改落地。县委领导班子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相关问题整改,督促各责任单位的党组织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督促纪委监委、组织、巡察、督查等部门加强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的进行严肃问责。二是持续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严格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紧盯不放、加快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整改工作不留尾巴;对长期整改任务,切实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三是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三个结合”,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从源头上拾遗补缺、堵塞漏洞,紧抓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切实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662-5555851;邮政信箱:阳西县委一号楼1楼,邮政编码529800;电子邮箱xwdcs5555851@163.com。


中共阳西县委

2021年5月6日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