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茂名电白:约谈“一把手” 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1-22 17:00:00    

  日前,茂名市电白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8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面对面”强化巡察整改责任,严明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去年4至6月,电白区委巡察机构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对二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发现个别镇(街)和单位党组织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对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根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上述单位党组织“一把手”以及二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发现的对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某镇党委和某单位党组“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近年来,电白区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跟踪问效,坚持100%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验收,对整改不力的单位由领导小组约谈单位“一把手”并进行媒体曝光,持续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据了解,2022年以来,电白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共约谈14个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共对22个整改不力单位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

  (电白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