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茂名高州: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3-05 11:39:09    

  日前,茂名高州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3个单位党组织“一把手”或分管领导依次汇报,5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当面点评,16名承担整改监督任务的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这是该市进一步深化整改指导督导机制,通过领导小组会议首次“面对面”听取有关被巡察党组织汇报巡察整改情况的一幕。

  为持续传导巡察整改压力,更加直观地了解掌握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情况,该市建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直接听取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汇报机制,即在每轮巡察集中整改期结束后,采取全员集中汇报或重点单位单独汇报的方式,适时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向领导小组汇报整改落实情况,由领导小组成员提问或点评、领导小组组长强调整改要求,切实发挥市委组织领导作用,有力有效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督促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不留死角。

  为凝聚整改监督合力、拧紧整改责任链条,参会人员除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一把手”外,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等有关领导和业务负责人也参加,促使有关主体对于职责范围内的监督任务落实效果清楚认识、明确差距,更好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推动整改内生动力和监督外部推力同频共振,真正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据悉,为加强整改跟踪问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巡察办将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和整改成效评估,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并作典型案例通报。

  (高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