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云浮云城:启动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
开展“回头看”做深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3-13 17:30:00    

  近日,云浮市云城区启动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采取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同步开展,对高峰街道党工委及下辖11个村(社区)党组织、区司法局党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区总工会党组共1个街道、11个村(社区)、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残疾人联合会、区档案馆等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推动各被巡察党组织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本轮巡察时间为2024年3月上旬至2024年5月下旬。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巡察、审计等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

  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受理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征求意见信箱,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十四届云浮市云城区委第六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捕获2.JPG

  (云城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