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广东省巡视巡察工作专栏 > 市县巡察 >正文

肇庆高要:巡察解民忧 “羊肠险道”化为“平安大道”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3-26 09:12:45    

  “你看我这车上青菜装得满满的,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路况问题要多跑几趟了!”菜农王叔高兴地说道。

  此前,肇庆市高要区委第二巡察组到大湾镇高第村开展巡察,村民反映该村有一条“羊肠险道”,又窄又弯,交通事故频发。

  针对问题,巡察组现场察看,发现该村的出入主干道确实如同村民反映,水泥路面不足1.8米,两边旁路基多处塌陷,造成本就不宽敞的路面更加狭窄,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村民虽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掌握情况后,巡察组迅速向大湾镇镇政府、高第村村委会和区直相关部门反馈,协调了解高第村主干道改造项目的规划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在巡察组大力推动下,高第村出入主干道被纳入了区交通局的“单改双”改造计划。

  2024年春节前,高第村路段单向车道改造工程完工,宽敞的双向车道有效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率。现在来往的群众放心了,公路上的车也繁忙起来。

  (高要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