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三措并举纠“四风” 处理责任人75名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01-10 17:39:34    

韶关南雄市纪委监委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2018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明察暗访29次,处理相关责任人75名。

明察暗访找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和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发现并督促纠正各单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严格问责强震慑。聚焦重点岗位和“关键少数”,紧盯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公共服务行业“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2018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党员干部1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诫勉谈话31人,通报批评70人。

通报曝光促警醒。对发现的穿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找准症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形成强大震慑。2018年以来,共通报相关问题12个31人,并分期分批进行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南雄市纪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