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肇庆市端州区:节前提醒+督查 市区联动纠“四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02-04 17:49:35    

肇庆市、区联合督查组在城区某饭店查看发票开具情况。

“你好,我们是市、区纪委作风督查组的,请提供一下近两个月的账单及相关票据,谢谢!”连日来,肇庆市纪委监委、端州区纪委监委联合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组,深入城区各超市、服务窗口等场所开展节前作风问题明查暗访。

本次活动重点检查各机关单位及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违规收受赠送名贵特产等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出动15人次,查访23个部门单位及酒店、超市,暂未发现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绷紧节前“廉政弦”,近日,肇庆市、区两级纪委监委下发了做好春节期间防范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再次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同时,完善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不断释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端州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