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多管齐下防“四风”促廉洁过节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02-04 16:00:36    

春节前夕,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多管齐下,着力设置“四风”问题防火墙,为全区党员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大力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新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在抓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紧盯春节重要时间节点,1月份共列席各驻在单位的民主生活会76次,督促驻在单位领导干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作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进行重点剖析,促使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廉洁自律,严防春节期间“四风”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该区纪委监委还将各镇(街、区)公共服务中心、各部门单位的公共用车停放点、食堂、接待场所和各镇(街、区)辖区范围内的旅游景点列为重点区域,通过明查暗访等方式,全面检查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接待、公款旅游等方面问题。截至1月底,已开展3轮明查暗访行动。

紧盯发票报销这一关键环节,新会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税务局,利用税务发票系统,精准检查各镇(街、区)和区直部门单位是否存在春节期间以公款购买购物卡、现金卡、礼品券及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的情况,让公款违规送礼等问题难以穿上“隐身衣”。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