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惠州市惠阳区纪委监委
聚焦突出问题 靶向发力纠“四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02-11 10:22:00    

近年来,惠州市惠阳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坚持暗访、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

2018年,该区纪委监委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配合区委出台了“十个严抓”操作细则,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同时,强化警示教育,通报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诫勉处理12人。

面对作风“顽疾”,该区纪委监委坚持聚焦突出问题,强化“靶向治疗”,开展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摸排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线索10条,查处违规收受人员5人;围绕危房改造、公车私用、工作纪律、红包礼金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4期,曝光问题7个,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大力整治“为官不为”,对贯彻执行不力、懒政怠政、失职渎职等问题实行问责。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2018年11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件1人。(惠阳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