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珠海市纪委监委:春节期间进行突击检查 正风肃纪不停步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02-12 10:35:19    

为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珠海市纪委监委紧盯春节假期这一重要节点,统一布署安排,以不提前打招呼、不定路线的形式,对该市部分执法单位、政府服务窗口等职能部门进行实地突击检查,察访纪律作风情况,严防“节日病”问题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据悉,春节期间,珠海市纪委检查组(下称“检查组”)抽查了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等多个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收送节礼、违规发放福利、公款吃喝和使用公车等问题。此外,还电话抽查了市应急管理局等多个单位的值班情况。经检查,被抽查的单位总体情况良好,值班秩序正常。

此外,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检查组便到市企业开办服务大厅等多个行政服务窗口以及市应急管理局,查看节后第一天上班情况,了解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服务窗口人员脱岗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经实地走访,这些单位各窗口与各科室人员到岗情况良好,办事大厅各便民服务点也已准备就绪,随时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春节往往是作风问题抬头的高发期,此次纪律作风察访行动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统筹安排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将整治“节日腐败”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从监督检查情况看,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总体情况较好,纠正“四风”工作成效明显,保持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珠海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