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交叉暗访查“四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02-13 09:53:47    

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整合监督执纪资源,对当地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展开交叉暗访督查,有效破解“人情干扰”难题,进一步提升作风监督实效。

据悉,节日期间,该市纪委监委抽调了21名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组建了7个暗访组,紧盯重要节点、重点人群,围绕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考勤纪律等方面,高度关注信访举报反映的由明转暗、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线索,开展常态化、不间断的专项检查。春节前后,共开展明察暗访9批次,查访镇街和市直单位83个。

为破解“熟面孔”“讲人情”等妨碍作风督查的难题,该市纪委监委采用乡镇异地交叉检查、市直单位随机抽查等方式,全程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要陪同,组织乡镇纪委和市直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相互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各暗访组共发现并纠正各类问题11个。

该市纪委监委还要求,各镇街纪委和市直单位纪检组织要举一反三、巩固检查成果,结合查访中发现的问题,对照自查,开展专项整治,避免同类问题滋生;学习被查访单位的好做法,健全完善本单位作风建设制度,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纪律底线。(四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