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党风政风监督曝光专栏 > 工作动态 >正文

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突出整治重点 持续发力纠“四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9-10-25 10:17:05    

今年以来,肇庆市德庆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牢牢把握监督首要职责,通过采取专项整治、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持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宗1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

专项整治,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围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旅游,违规用车,违规参加各类研讨会、论坛等七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并制定了23项具体工作措施。同时,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项任务一项任务落实。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能短期内解决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

聚焦重点,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定时派出明察暗访组直奔基层、直达现场、定向抽查,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开展靶向监督检查。同时,结合巡视整改、精准扶贫、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创文”等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整治公务员队伍中“怕、慢、假、庸、散”以及在工作上流于形式、要求多落实少、因循守旧、作风不实等作风顽疾问题。目前,共组织开展暗访161批次,检查单位517个,发现并纠正问题20个。

从严执纪,始终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重点领域,在节日前后通过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排查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操大办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作风监督。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动群众通过“随手拍”等方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问题线索,及时组织核查,快速处理。加强与财政、税务、工商、审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同向发力,持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德庆县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