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召开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4-02-29 19:00:00    

  2月29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总结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新征程广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宋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年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领导下,省纪委监委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上率下抓组织领导,贯穿始终抓学习教育,刀刃向内抓清理门户,动真碰硬抓整改整治,巩固提升抓建章立制,科学统筹抓结合融合,坚定不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提高了政治站位、砥砺了初心使命、锤炼了党性觉悟,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是一项长期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摆在首位,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持之以恒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常态化严格监督管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持之以恒围绕中心任务忠实履职,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深化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