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18-10-12 15:35:25    

今年以来,清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中央政令畅通。日前,清远市纪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清新区住建局城乡建设股原工作人员祝新民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问题。在2015年年度危房改造项目验收阶段,祝新民未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进行逐户实地检查验收,而是采取按一定比例抽查的方式开展验收工作。祝新民在没有进行逐户检查验收的情况下,便在《广东省农村危房改造建设项目验收表》上签字审核上报,导致4户危房改造户在实际面积超出标准的情况下仍通过验收,每户违规领取20000元共计800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18年7月18日,祝新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英德市东华镇同乐村委会原副主任钱光裕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3月,钱光裕利用职务之便,以其父亲的旧瓦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被拆除为由,为其父亲申报了广东省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钱光裕在明知自己父亲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仍将其纳入补助对象,并亲自填报“危房改造申报资料”。2017年6月6日,钱光裕父亲违规领取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2018年6月25日,钱光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由东华镇同乐村委会依法罢免其村委会副主任的职务。

三、连南县香坪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李玉平工作不作为、不负责造成国家经济损失问题。李玉平在任香坪村党总支部书记期间,在组织有关人员对山口机耕路建设工程进行验收时,没有认真履行职责,未对工程建设长度进行实地丈量,致使建设长度被虚增893米,多付承建商扶贫资金60728元。2018年5月22日,李玉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阳山县黎埠镇六古村委会委员孔维强慵懒怠政问题。2018年4月1日至2018年7月9日,孔维强任六古村委会委员期间,在未履行请假手续或未经村主要领导同意的情况下,在工作日期间,无故缺勤旷工累计15.5天。据镇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反映,由于孔维强经常无故缺勤旷工,作风拖拉、散漫,使其包片负责的土地确权、土地整合整治、精准扶贫征兵等工作得不到有效落实,严重拖村工作的后腿,造成村的各项工作在全镇处于被动落后局面,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17日,孔维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