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本网原创稿     日期:2019-02-03 10:40:40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日前,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一、连州市九陂镇联一村危房改造工作弄虚作假问题。

2014年,连州市九陂镇联一村党总支部书记邓万培在协助镇政府从事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为徇私利弄虚作假,让一名危房改造户的房屋在只进行简单外墙维修,而没有采取其他加固补强措施、未达到危房改造标准的情况下,通过验收;在明知一名危房改造户没有拆除旧房重建新房的情况下,将他人的旧房冒充为该危房改造户的新房,骗取危房改造资金。另外,陈政作为九陂镇负责扶贫的工作人员,失察失职,没有按照市扶贫办的要求进行验收,致使上述两栋不符合危房改造规定的房屋通过验收。2017年11月,邓万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7年12月,陈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连山县水务局对县“十二五”电站技改工作慵懒怠政、消极应付问题。

根据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的要求,连山县天鹅水库等6个电站需在2013年至2015年三年时间内完成农村水利增效扩容改造工作。期间,连山县水务局作为电站技改项目主管部门,没有成立农村水利增效扩容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和工程验收小组,没有制定农村水利增效扩容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也没有研究讨论电站技改工作,致使电站技改项目工程进度严重滞后。时任连山县水务局局长周树球对电站技改工作中出现的慵懒怠政、消极应付问题负重要领导责任。2018年2月,周树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阳山县杜步镇政府社会事务办主任胡素文在低保户申请工作中不作为问题。

2015年10月至2017年8月,胡素文在负责杜步镇政府社会事务办全面工作期间,工作不负责,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低保户的入户实地调查、访问等工作,致使该镇不符合条件的8户村民获取了低保资格并领取低保金,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胡素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清远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