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正文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1-03-30 09:14:07    

近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部署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的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监督推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省委“1+1+9”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干部队伍监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推动严格内部教育管理监督机制,严格排查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四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五是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精准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结合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审计发现问题等,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六是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制定推进日常监督“一单位一方案”,综合运用多种方法,依托综合监督信息平台等科技载体,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