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寻找南粤最美家风 > 要闻 >正文

佛山高明:以廉洁家风涵养时代新风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3-09-27 10:26:54    

  近日,佛山市高明区面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发出一封“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家庭廉洁治家、勤俭齐家。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高明区纪委监委把廉洁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通过编发廉洁家书、开展廉政家访、宣传廉洁家风故事等方式,发挥家庭助廉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过好家庭关,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为弘扬优良家风,营造浓厚氛围,该区纪委监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家风故事”专栏,宣传孙家栋、黄旭华等先进人物廉洁家风故事。依托明阳红廉家教家风体验馆,组织党员干部重温谭平山、谭天度、谭植棠等当地革命先辈家风故事,进一步传承红色家风。8月以来,该馆已接待参观的党员干部群众42批次、1733人次。

  该区纪委监委推动各单位分层分级实施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组织召开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30余场,引导干部家属以清廉家风涵养勤廉作风。联合区文化馆将家风建设与非遗传统艺术结合起来,以感受非遗文化为抓手,组织绘制竹编画、制作花灯、学习版画知识等非遗文化体验活动,以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的方式推动廉洁理念滋养身心。该区杨和镇纪委还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干部子女参加廉洁家风夏令营活动,通过阅读廉洁绘本、开展廉政主题游戏、进行清廉互动问答、赠送红色清风书籍等方式,在孩子心中播下清廉的种子,引导其当好“小小廉洁监督员”。

  在坚持正面引导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强化反面警示,组织观看《家声》等警示教育片,用好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加强廉政谈话提醒,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用好各类载体资源,重点深挖本土家风家训文化资源,以故事宣讲、音频展播等形式,不断增强家风建设的吸引力、感染力。

  (高明区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