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汇总 > 寻找南粤最美家风 > 要闻 >正文

云浮罗定:深挖本土文化“廉元素”

来源:南粤清风网     日期:2023-12-15 08:45:00    

  “谭御史为官多年,坚持廉洁奉公,直至告老还乡,仍然两袖清风,深受百姓爱戴。”近日,近百位青年在“厚德养廉清正自守——罗定青廉说”主题演讲比赛中共话廉洁。

  去年以来,云浮罗定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压紧压实廉洁文化建设主体责任,系统推进资源共享、力量共融、精品共创的廉洁文化“生态圈”建设,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罗定青廉说”主题演讲比赛传递青春强音、“翰墨传廉韵清风润泷洲”书画摄影作品展持续展出、“清风明月耀泷洲”廉洁文化专场文艺晚会顺利举办、“弘扬清廉家风护航善德之城”倡议书广泛转发、“清风泷州”清廉家风家训征集评选展播……罗定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十个一”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优质产品供给,推动廉洁作品精品化、主题活动本土化、传播形式多样化,既注重激活廉洁因子,又丰富载体形式,营造全民参与、崇廉向善的浓厚氛围。

  同时,深挖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将当地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教文化等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打造了谭御史祠、牛角坝家风家教基地、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等一批以史说廉、以红育廉、以景寓廉的廉洁文化阵地,历史文化名城中的“廉洁元素”被一一挖掘,促进廉洁文化进村入户、成风化人。

  “下一步,我们将凝聚多方力量,资源共享、共联共建,合力打造廉洁文化新高地,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激发新活力。”罗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罗定市纪委监委)

附件:

      主办单位: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东省监察委员会

      合作单位:南方新闻网

      粤ICP备10233762号

      nyqfw@gd.gov.cn

      投稿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