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激荡长津湖 不待扬鞭自奋蹄

来源:党风   作者:杨 鹏   时间:2021-12-07 17:51:37  浏览次数:-  

  “《长津湖》拍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近期,该电影引发一波又一波观影热潮。电影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看完让人热血澎湃、心潮激荡。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尤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精气神、展现新风貌,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激昂奋发,锤炼无比忠诚的品格。紧要关头,党中央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坚决服从党的指挥,打响了正义之战,体现了无比忠诚的优秀品格。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国家、忠于社会主义是有机统一的,核心是“忠于党”。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首先要对党无比忠诚。“精忠既满腔,更有这力纵横助激昂。”身处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激昂奋发、热血满腔的积极状态,以自我革命、自我加压的精神动力锤炼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诠释忠诚、践行忠诚。

  艰苦奋斗,涵养无私忘我的情怀。“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留给我们下一代打。”为了保家卫国、捍卫和平,毛岸英、伍千里等中华儿女无私忘我、流血牺牲。反观如今,有的党员干部觉得加会儿班、下几天乡很艰苦,穿不够好、食不够精很艰苦。看完《长津湖》后,拿自己的“艰苦”与那种冰天雪地下的严酷、枪林弹雨下的惨烈,与那种着单薄衣裳的僵冷、啃冰冻土豆的饥饿相比,还会不会一味地贪图享乐、追求奢靡呢?生逢盛世,党员干部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以清正廉洁之风、求真务实之举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为增进民生福祉而不畏艰苦、不懈奋斗。

  团结奋进,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长津湖战役中,新兵伍万里在老兵们的言传身教下迅速成长。伍千里连长、雷公排长等所属的第9兵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战士们克服困难,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团结就是力量。”党员干部要始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用孙中山先生名言:“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身处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发扬可歌可泣的抗美援朝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作者系深圳市纪委监委干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