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为民初心 脚踏担当足迹

来源:党风   作者:欧阳国   时间:2022-02-23 17:03:26  浏览次数:-  

  最近,单位内部组织我们观看了电视剧《飞速时代》,该剧完整再现了中国高铁的发展史。中国高铁象征着国家的科技、经济实力等各方面的稳步发展,承载着亿万国人的自豪。该剧,既描写了老一辈铁路人面对时代变迁时从困惑彷徨到学习追赶的心路历程,也描写了新一代铁路人拒绝安逸生活、发扬艰苦创业精神的真实风貌。看完后,同为铁路人的我要求自己也要时刻秉持这种精神扎根一线,为铁路发展留下自己的足迹。

  2020年2月11日,我写下抗击疫情请战书。同年3月5日,接到命令,我带领乘务组支援Z36次进京列车,每隔6个小时对卫生间、座椅、车厢连接处、行李架等位置进行消毒,严把进京列车关口,筑起严防疫情的坚固防线。

  2021年5月19日,由深圳开往青岛的T398次开车不久,我接到报告,有一孕妇羊水破裂,情况危急。我立马协调安排,联系前方青州站和120救护人员做好救治准备,展开生命接力……

  在一线工作中还有很多服务于旅客的事情。正如《飞速时代》告诉我的,要给旅客“非一般”的感受,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因为人民铁路为人民。(作者系广州客运段深青车队列车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