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与坚守

来源:党风   作者:蒋心月   时间:2022-02-23 17:04:19  浏览次数:-  

  一天半夜,我爬起来偷玩游戏。突然,爸爸出现在我身后,压低声音吼我,吓得我直发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知道他对我很失望。之前每次想痛改前非,游戏、动画都不断动摇我坚守学习阵地的决心。

  直到那天,我去看了电影《长津湖》。我看见那些年轻的战士为了抢占阵地阻击敌人,穿着薄薄的棉袄连夜行军,最后趴在前沿阵地上。然而就在那一夜,气温骤降。为了不被巡逻的敌机发现,战士们愣是一动不动,坚守阵地,最终被冻成了一座座冰雕!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涌,我不敢想象,那一夜究竟冷到了什么程度?他们到底是凭着怎样的毅力、怎样的信念,才能完成这种非凡之举呢?

  于是,我想到了自己,为什么我连学习阵地都守不住呢?要知道,现在是拼潜艇、火箭、卫星的高科技时代,大国将士必须是能文善武的栋梁之材。我们必须要成为有文化有担当的后来人,让英雄放心,让祖国自豪。那么,从今天起,我必须努力学习,抵制诱惑,用勤奋与自律填满每一分钟,做一个自信、自立、自尊、自强的优秀社会主义接班人!(作者系广州市第六中学学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