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春晚小品《休息区的故事》观后感

来源:党风   作者:李松乘   时间:2022-03-28 17:46:35  浏览次数:-  

  帷幕揭开,在观众的掌声中,由郭冬临、韩云云等主演的小品《休息区的故事》登上了春晚舞台。这是一个发生在医院职工休息区的感人故事,讲述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对夫妻由于长期坚守在抗疫一线,四度推迟婚礼,导致感情出现隔阂,最后又因出国抗疫一事相互理解并更加珍惜彼此的故事。

  该小品创作灵感源于当今社会现实生活,情节简洁紧凑,让人笑中带泪。故事中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却展现出这对夫妻表面上相互抱怨、内心实则关心着对方的真爱,无需用华丽的语言去渲染,陪伴与关切便是最长情的告白! 该小品作为医护人员工作生活的生活写照与艺术表达,传播了中国好声音,奏响了时代主旋律。小品将目光投射在身处抗疫一线的医务群体,既反映了他们在工作与家庭之间取舍的不易,提醒我们如何在效率与温度中找到平衡,同时也讴歌了医务工作者们在危急关头与国家需要之时的无私奉献精神。

  我生长在一个医生家庭,疫情防控期间,父母不但要完成繁忙的医疗工作,而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这个寒假,我也有幸参加了核酸检测分流的志愿者工作。在寒风中,当套上隔离服戴上医护口罩,来回奔波下,呼吸不畅伴随一阵眩晕感扑面而来,但在得到每一声谢谢以及看到他们露出笑脸时,一股由衷的自豪和愉悦充满我的心田,也让我深刻理解“医者仁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好专业技能的同时,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我们这一代大学生,应该庆幸自己在这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里成长,时刻深爱自己的国家,时刻牢记奉献社会。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但要奋发图强,勇于担当社会责任,配合国家的防疫工作,宣传防疫知识,以学为盾,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

  最后,向全体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作者系深圳大学法学院2021级6班学生)



     附件: